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活力开跑,线上线下总参与人数近40000人 - 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- 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
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欢迎您!

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活力开跑,线上线下总参与人数近40000人

2017-04-23 15:17

4月23日上午7点,2017金华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在金华东方外国语学校举行了起跑仪式。区委书记程天云宣布开幕,区委副书记、区长陈峰齐致辞,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发表讲话。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陶自力,市体育局副局长丁东军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,区政协主席王瑞海,区委常委、宣传部长曹一勤,区委常委、公安分局局长黄斌,区政府副区长朱茂丹参加仪式。

鸣枪

跑前集合

本次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比赛设男女半程马拉松、男女小马拉松两个项目,起点设置在金华东方外国语学校,途经风景优美的积道山景区,八仙溪畔的岭下镇王溪、釜章、河口村,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山南村,省级历史文化村落蒲塘村,金东最美河流西溪等众多美景,终点为国际研学村澧浦镇琐园村。整场马拉松以美丽的乡村绿道,富有本地特色的金东小吃和民俗风貌,向四海八方的跑友展示“诗情画意绿廊 美丽幸福金东”。

与去年相比,今年组委会不仅在赛道设置上进一步优化,在人数规模上也有所减少,参赛人数控制在3000人以内。很多去年参加过的选手,今年依然踊跃报名。大赛开放报名不到一周,半马所有名额就已售罄,全民健身的热情只增不减。

开跑 摄影:程玉仙

摄影:王建生

在20多公里的赛道上,参赛队伍浩浩荡荡,选手们不时调整节奏、控制呼吸,焕发出的活力和光彩与绿道沿线的自然风光、生态治理美景、历史人文景观、新农村建设成果动静结合,诠释着“人在画中跑,春意心中留”的意境。而活动组委会也早已在终点设置了金东马拉松驿站,见证冠军的诞生,欢迎全球跑友回家。

冠军冲线 摄影:蓝福

男子第4 中国第1

女子第3 中国第1

经过激烈角逐,一位外籍选手以1小时6分7秒的好成绩获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赛的冠军。男子前三与女子前二也均被外籍跑友包揽。来自建德新安江的体育老师毛键获得了男子第四,也是国内参赛选手的第一名。而获得女子组第三名,国内女子第一名的是来自台州的潘红。从去年才开始接触马拉松的潘红今年还在读大二,颜值颇高的她在跑完后不断被跑友邀请合影。除了这些名次靠前的选手外,赛道上还有来自各地的跑团和十分个性的跑步爱好者,如整齐威武的高速交警队跑团、全程光脚的中国老兵等,他们也为比赛增添了趣味与看点。

男子冠亚季军

女子冠亚季军

高速交警跑团

老外与中国老兵

赛程结束,活动组委会为获得名次的选手颁奖。跑友们都纷纷合影留念,完成二十多公里奔跑的他们,都在今天为自己上头条。

合影上头条

更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线下比赛报名火爆,活动组委会还在线上推出了“金东乡村绿道线上马拉松”游戏《奔跑吧金东!》,营造了赛前良好的氛围,小小游戏引得建设部领导关注,并在全国介绍,受到无数好评,上线不到半月就有超过3万人参与。

金东马拉松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,让乡村绿道与网络赛道都人声沸鼎,也充分展示了金东绚丽多彩、景色宜人的乡村旅游资源,强化了全民健身意识,倡导健康生活理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