奔跑吧金东!23日金华马拉松美丽开跑! - 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- 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
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欢迎您!

奔跑吧金东!23日金华马拉松美丽开跑!

2017-04-23 15:32

4月23日上午7点,2017金华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在金华东方外国语学校举行了起跑仪式。区委书记程天云宣布开幕,区委副书记、区长陈峰齐致辞,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发表讲话,区委副书记孙建成主持仪式。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陶自力,市体育局副局长丁东军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,区政协主席王瑞海,区委常委、宣传部长曹一勤,区委常委、公安分局局长黄斌,区政府副区长朱茂丹参加仪式。

本次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,由金东区人民政府、金华市体育局、浙江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,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,金东区教育(文化体育)局、金东区旅游局、澧浦镇人民政府、岭下镇人民政府承办,金东区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协办。比赛设男女半程马拉松、男女小马拉松两个项目,起点设置在金华东方外国语学校,途经风景优美的积道山景区,八仙溪畔的岭下镇王溪、釜章、河口村,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山南村,省级历史文化村落蒲塘村,金东最美河流西溪等众多美景,终点为国际研学村澧浦镇琐园村,集中体现了“诗情画意绿廊 美丽幸福金东”的特色。

与去年相比,今年组委会不仅在赛道设置上进一步优化,在人数规模上也有所减少,参赛人数控制在3000人以内。很多去年参加过的选手,今年依然踊跃报名。大赛开放报名不到一周,半马所有名额就已售罄,全民健身的热情只增不减。

除了线下比赛报名火爆,活动组委会还在线上推出了“金东乡村绿道线上马拉松”游戏《奔跑吧金东!》,上线不到半月就有超过3万人参与。同时,还同步推出了“微笑墙笑脸征集”活动,根据组委会统计一共收到了上千张笑脸照片。

为保障本次赛事顺利进行,组委会共招募志愿者六百多名,投入各个环节保障人员近二百余人。赛事延续了大巴车免费接送参赛运动员,为运动员配备参赛包等服务,并在距离起点5公里处,以及之后的每2.5公里处设置补给站,为参赛选手们提供饮料。

在20多公里的赛道上,参赛队伍浩浩荡荡,选手们不时调整节奏、控制呼吸,焕发出的活力和光彩与绿道沿线的自然风光、生态治理美景、历史人文景观、新农村建设成果动静结合,诠释着“人在画中跑,春意心中留”的意境。

经过激烈角逐,男子组前三位均被国际友人包揽。来自建德新安江的体育老师毛键是男子组第四名,对于这个成绩,毛健说自己就是正常发挥。其实去年毛健也来到了金东马拉松参赛,不过成绩并不理想,跑了两个半小时左右。拿到女子组第三名的潘红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美女,好多人都抢着和她合影。更让人惊讶的是,这位大二的妹子在去年才开始接触马拉松,所以赛后她对自己的成绩也表示很满意。

当然,除了这些高手之外,金东马拉松的赛道上还有很多靓丽的风景。比如组团参赛的高速交警团、光着脚丫跑步的老兵、连续三届参赛的德国人johannes还有各种奇装异服的跑步爱好者,他们也成为了众人眼中的明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