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东绿道马拉松跑友们!旅游福利来了! - 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- 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
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欢迎您!

金东绿道马拉松跑友们!旅游福利来了!

2024-03-12 23:40

各位跑友们可以凭参赛号码布在3月24日、25日免费游览金东各景区(仅限参赛者本人,随行人员不享受此项优惠)。

琐园国际研学村

琐园,形似长命锁,故命名为“琐园”,星罗棋布的明清古建筑,高低错落的马头墙,曲径通幽的石巷小道,“七星拱月”的特别布局。琐园,又被称为“奇村”之村。
“头顶灵岳山,脚踏金鞍桥,口食西湖水,两手披麒麟”,一首风水民谣,说起百年前严氏宗祠的“五行”风水学选址,有了“五色地”中以“黑”而命名的琐园。
严氏宗祠,是村南最大的古建筑,祠堂大门为八字形,门额挂“山高水长”一匾,系乾隆年代之物。相传是北宋名臣范仲淹任睦州知府时,被严子陵的高洁人品打动,在其当初隐居之处建造了钓鱼台和子陵祠,并作《严先生祠堂记》以示纪念。
鲁兵儿童文学馆由鲁兵旧居改建而成,古朴的老宅气质,充满童心的布置,让人感觉走进了鲁兵的儿童文学世界”……这里不仅再现了鲁兵童年自由生长、青年携笔从戎、中年深耕儿童文学创作与编辑的心路历程,而且以鲁兵为纽带,汇聚了叶圣陶、冰心、艾青、圣野、蒋风等众多国内文学界重要学者的作品,编织了一张丰富多彩的儿童文学作品地图。此外,馆内还介绍了严氏家族的家风家训,是教育研学、旅游参观、文学创作、亲子旅游的绝佳基地。

白色森林小镇

白色森林小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,位于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,八仙溪畔,毗邻风景秀丽的积道山,占地总面积233亩,是一座集烘焙、聚会、美食、DIY、研学、文创、户外、展馆为一体的多功能休闲文化产业园。小镇内有特色美食风暴区、Nefeli西餐厅、泡泡音乐广场、花间礼堂、书咖、泳池宴会厅、轰趴馆、白野里民宿、户外3000坪大草坪、户外营地等多个休闲功能区。360°面包透明工厂是山山家烘焙生产基地,也是小镇主打特色建筑设计,十万级无尘车间,360°+全透明参观通道,让大家在阳光下见证食品安全。在主建筑A馆的二楼,整个面积约为9600㎡,展示烘焙文化,探索烘焙趣味知识,围绕“透明工厂参观”“烘焙知识科普”“数字交互体验”“美学展陈打卡”4个方面,让入园的朋友拥有一个“好看”“好玩”“好学”“好吃”的游玩经历。

金华之光

金华之光以“多馆合一、高度融合”为理念,构建了科技、漫游、培训、参观购物、城市场馆、亲子休闲六大休闲体系,是一个集城市展示展览、科技科普、青少年娱教、市民公共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国际标准、国内标杆的大型综合性文化综合体,是金华的城市“会客厅” 和“金名片”,也是金华首个科技、文化、旅游休闲娱乐中心。

城市之光—城市展示窗口

集城市展示、主题展览、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一体,“国内领先、省内一流、地级市标杆”的复合型城市展示馆。展馆以 “浙江之心 和美金华”的主题,分为序厅—谋篇布局共绘都市区—凝心聚力畅享未来城—重点片区与城市总规模型展区—好玩的城市5大板块,拥有金华印象、千年城脉、崛起印记、展望家园、未来影院等18个次主题展厅。展馆采用大量高科技手段,将VR热气球漫游、数字沙盘、3D影院等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多项展示环节,集中展示了八婺精彩的非遗文化,灿若星河的历史名人,全历史全方位勾勒城市发展脉络,是金华最佳城市展示窗口!

科技之光—万物科普圣地

金华之光科技馆,是国际标准、国内领先的综合创新型科技馆。馆内总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,分为四层。设置生命与演化、探索与发现、设计与智造、地球与宇宙四个常设展区;全馆共有展品189件,其中集成创新展品42件;引进国外技术展品10件;地域特色展品16件;独立研发展品13件。展馆以爱迪生的名言“惊奇是科学的种子”为主题,将有趣的科技展品、有用的生活科学、有理的科学思维、动人的科学故事、执着的科学精神融为一体。通过立体式布展,多样互动体验,展现科学发展历程,激发游客科学探究兴趣;主题特色创新、科普传播手段创新、展教区域设置创新,将科学原理融入到生动有趣的互动中,实现展教结合、寓教于乐的科普功能,已成为金华城市科技文化热点高地和创新科普传播及活动平台。

现代之光—实践娱乐中心

儿童馆由四大空间组成,从绚丽的太空到缤纷的世界、梦幻的未来,在有趣多变的情景氛围中,孩子们分别经历乐·空间、探·空间和梦·空间的冒险之旅,学习去掌控自己的身体,认知充满生命活力的精彩世界,获得勇气和想象力,最后到达启迪科学的智·空间,开启无尽的想象力。好玩的城市乐园位于城展馆负一楼,共设置了22项互动游乐项目,运用了大量现实虚拟技术,同时游乐项目融入金华本地元素。

渔歌小镇花之港

渔歌小镇花之港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,地处孝顺镇。园区设置了“摩天轮”“碰碰车”“七彩滑道”“萌宠园”等热门项目,打造猛兽区、草食动物区、爬行动物区、儿童游乐区四大功能区块,业态丰富多彩,适合亲子出游。目前渔歌小镇花之港的油菜花开了,田野上满目金黄,来感受春日田园的勃勃生机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