奔跑吧·金东 2023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落下帷幕 - 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- 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
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欢迎您!

奔跑吧·金东 2023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落下帷幕

2023-03-19 21:01

淅淅沥沥的雨点,无法浇熄跑者的热情。319日上午730分,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,阔别700天的金东绿道马拉松再度拉开帷幕。3000余名跑友从起点出发,奔跑在金东的“醉美乡村绿道”。

本次活动由金义新区(金东区)管委会(政府)、金华市体育局、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,金东区教育体育局、金东区文化和旅游局、澧浦镇人民政府、岭下镇人民政府承办,金华市海亮外国语学校协办,由浙江润合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。
金华市人民 政府副市长庄凌飞,杭州亚组委竞赛部竞赛技术处处长、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副会长潘华群,金东区委书记,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、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国钧,金东区委副书记、区长,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、管委会副主任毛世梁,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毛伍军,金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何吉军,金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剑辉,金东区政协主席吕贤,金东区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、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强,金东区政府副区长、金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,金东公安分局党委书记、局长陈劲松,金东区政府副区长、金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施展莅临开幕式现场。

本次赛事仍保持3000人的办赛规模,即半马1500人,健康跑1500人,作为一项省级赛事,它是继浙马精英赛、浙马接力赛、浙马超级接力赛之后的又一个浙马特色系列赛事,也是全国首个以团队为主的大众马拉松赛事,具有30个直通杭马名额。也许是跑友们期待已久的原因,报名名额迅速爆满,不少跑友也表示,“没有报名上,还有额外名额吗?特别想参加。”

本届马拉松赛事主题为“奔跑吧·金东”,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奔跑,点燃奋进的激情,凝聚向前的力量,朝着“打造浙中增长极、建设未来新中心”奋勇前行。本次赛事同步推出短视频直播大赛,一方面以主流媒体视频直播的方式,在央视频、新华社现场云、浙广直播、婺直播、新浪微博、中视体育、百度视频、今日头条、优酷视频、爱奇艺等20多家媒体同步直播,另一方面发动全民以短视频、直播等方式记录赛事,全民参与,传播范围更广。

此次赛事的绿道沿线,不仅有八仙溪、西溪,还有名山积道山、灵岳山。选手们跑过风景的同时,可以领略独具金东特色的山水风光。在岭下镇釜章村,八仙溪畔绿水潺潺,文化大舞台上一曲鼓舞,精彩纷呈;在澧浦镇传统古村落蒲塘村,一套蒲塘五经拳表演,行云流水;在西溪绿道边,万亩苗海绿意盎然;在东阳江畔,郑店村女子舞龙队英姿飒爽,为跑友助威;沿途此起彼伏的婺剧打击乐,带着金东浓浓的韵味……最是一年春好处,跑友们越过一个又一个美丽村庄,感受速度与激情的快感,也饱览了金东的诗情画意。

为保证本次赛事顺利进行,630名大学生主动报名志愿者,自愿成为本次活动的中坚力量;吸取以往经验更合理的设置补给站,保障跑者的完全状态冲刺成绩;密集设置医疗观察员以及专业医疗团队,用专业医疗保障跑友们的安全;各部门统筹调配,不断的核对确认事项,一遍一遍的赛道检查确认,只为给跑友们展示出最好的“金东绿道”,让跑者们放心的跑、开心的跑、享受的跑……

淅沥的小雨没有阻挡火热的角逐,最终朱宝军凭借1:10:08的成绩取得了男子组第一名,唐晓芳凭借1:19:21的成绩取得了女子组第一名的。雁渡寒潭队获得了半程马拉松团体赛第一名,义乌梅湖本土队获得了县市区组第一名,侨乡玫瑰战队获得了巾帼组第一名。

2023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落下帷幕,但跑友们向前奔跑的步伐永不停止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