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华木版年画博物馆 - - 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- 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
2024金东绿道·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欢迎您!

金华木版年画博物馆

木版年画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,它是以灵动的刻刀、斑斓的色彩、吉祥的图案刻绘出理想主义的图画,呈现的是人们对生活和精神的向往。
金华市木版年画博物馆占地1.2万平方米,是一家集年画保护、传承、研究、收藏、展览、研发、创作、旅游、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木版年画博物馆,目前是全国第三大木版年画博物馆,也是华东地区唯一的木版年画博物馆,馆内目前收藏木版年画藏品2600余幅,年画刻版100多套,刻版800多块(其中有部分是明、清、民国时期的孤本年画和刻版)。现已被中国年画艺委会任命为中国唯一的中国创新年画基地、浙江唯一的木版年画基地,被金华市评为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基地。

景点地址:金华市金东区塘雅镇
公共交通:无
自驾路线:杭金衢/金丽温高速金华东、傅村出口--金义快速路--曹唐里线--古孝线右转即到